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档案馆认真学习传达暑期干部培训会议精神并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4 17:13  发布人:  来源:

 

                        档案馆认真学习传达暑期干部培训会议精神并部署新学期工作

 

(档案馆 教工通讯员 谢菲)8月29下午,档案馆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认真学习研讨8月24-25日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会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本馆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在传达学习党委书记唐峻《高举旗帜 把握大势 坚定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报告和校长丁世学《中层干部要强化四种“改革意识”》讲话精神之后,重点围绕学校当前发展困境、坚持深化改革关键、未来推进改革举措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学校推进综合改革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改革关系到学校生存发展,关系到我们每个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改革是阵痛,不改革是长痛。面对改革,档案馆一是要做改革的拥护者,从思想和行动上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平心静气,忠实地履职尽责,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利的档案支撑;三是希望学校改革能把握办学规律,保持战略定力,紧紧抓住提升办学实力,促进事业发展这一根本,优化顶层设计,从体制机制上革除一切不利于改革发展的弊端和怪象,确保学校风清气正,灵活高效地运转。

熊华山馆长结合会议精神,联系本馆实际,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一是对上半年未完成好的归档工作要加大沟通协调力度,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省档案局执法年检整改反馈意见,对问题涉及单位部门要列出清单,上门督办,确保应归则归。二是新校史馆即将动工,全馆人员要通力做好布展所需史料的收集准备工作。三是数字化档案扫描加工,要保证案卷扫描质量,精准挂接系统,务必于年底前完成。四是迎接60年校庆相关史料编纂工作,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转变思路,加大征集力度,深入挖掘馆藏,边收集边动笔,力争在年底前拿出样稿。他最后强调,本次会议既是思想上的收心会,又是工作上的布置会。下半年还有大量艰巨而复杂的工作等着我们去完成,可能面临的困难也会很多,希望全馆人员一定要克服畏难情绪,提振精气神,对工作要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档案馆的工作绩效从来都是是干出来的,而不是吹出来的,我们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