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心中有党 前方有路——档案馆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扩大群众参与学习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1-13 13:54  发布人:  来源:

 

心中有党 前方有路

 ——档案馆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扩大群众参与学习十九大

 

(教工通讯员 谢菲)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根据校党委统一要求和部署,2017年11月2日下午,档案馆支部认真开展了主题为“学习新思想,走进新时代”的本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廖文胜主持,全馆党员同志参加并扩大群众参与。

 会上,首先熊华山馆长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重点解读了十九大精神的意义、主题的由来和内涵、新思想新使命新部署等内容。并对照十九大会议主题,结合自己对党史的认识和个人成长经历,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所有这些都表明了我们党坚定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的信心,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是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最终实现两个中国梦伟大目标的行动指南。

熊华山强调,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这次集中学习只是让我们对十九大主题和一些新概念、新提法等有了一定的了解,但这只是一个开头,以后还要系统地学、完整地学、原原本本地学,更重要的是要切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来学,真正学懂弄通,学了就要管用,学了就要思考如何为下一步工作充电蓄能。

熊华山最后对各位党员和群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入脑入心,不仅要会上集中学,更要会下自己学;二是要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基础上,坚持学以致用,做实常规工作,抓好重点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档案事业发展的新动能;三是要提振精气神,由被动做事变主动作为,心中有党,眼里有活,前方有路。全馆要以申报2018年学校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第二轮复查为契机,促进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