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我校档案工作顺利通过湖北省AA级预检评审

发布时间:2017-03-04 14:41  发布人:  来源:

3月17日上午,湖北省档案局经科处朱亚斌主任在襄阳市档案局曾辉副局长、业务指导科卢艳弟和王萍二位科长的陪同下,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档案工作,并对我校档案规范管理AA级申报工作进行了预检评审。


1487580048334788.jpg


学校档案工作分管领导李本林副校长代表襄樊学院党委、行政对预审专家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基本概况及档案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学校档案馆熊华山馆长则从馆情介绍、建馆以来的工作、AA达标备检工作情况、整改及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向预审组做了全面汇报。预审组一行还对我校档案馆和校史馆进行了实地考察,重点对科研档案、基建档案和学生档案的收集与整理以及档案信息化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指导,并特别询问了我校实物档案收集和陈列馆筹备布展情况。


1487580076171252.jpg  1487580087811920.jpg


随后,朱亚斌主任代表预审组对我校档案工作检查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预审组首先对我校档案工作机制健全、档案工作纳入校院两级综合管理考核指标体系、档案工作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信息资源的多层次服务、档案业务工作较为规范到位等给予充分肯定,勉励我校要以高分通过AA正式评审验收。同时,预审组也对我校档案工作提出了改进性意见与建议,希望我校进一步理顺档案工作体制机制、深化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大档案信息资源整合力度、进一步突出大学档案馆馆藏特色和亮点,加强档案馆舍场地建设等,并希望我校在扎实的AA达标基础上乘热打铁再创AAA。朱主任最后强调,档案达标只是一种手段,旨在通过达标升级的过程,促进各单位进一步重视档案工作,使档案工作日趋规范,从而为学校中心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同时也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更强大的软实力支撑。


李本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预审组认真细致的指导表示感谢,并郑重表态,将以此为契机,针对专家找出的问题,切实整改薄弱环节,力争高分通过AA评审验收;并且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全校档案工作意识,加大档案工作投入,充分调动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奋力争创AAA,尽早实现学校十二五规划中提出的建设省级先进高校档案馆的目标。


汇报会结束后,省市档案局领导和专家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校办副主任朱录涛、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及学校部分兼职档案员参加了预检评审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