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求取达标真经 问道三峡大学

发布时间:2017-03-04 11:47  发布人:  来源:

求取达标真经   问道三峡大学

——襄樊学院档案馆赴三峡大学考察学习AAA经验

岁末冬至,襄樊学院档案AAA达标备检工作即将全面展开。12月23日,档案馆全体同仁在馆长熊华山带领下到不久前刚刚通过省档案局AAA评审验收的三峡大学档案馆考察取经并致祝贺。


1487578268747627.jpg


当日,三峡大学档案馆宋淑君馆长在会议室对我馆一行予以热情接待,并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此次通过“AAA”评审种种备检工作措施和经验,逐一解答了我们的种种疑问,最后还安排我们到各个窗口及库房进行实地考察和对口交流学习。


1487577318933016.jpg


三峡大学档案馆是湖北省高校档案协会第六协作组组长单位,其档案工作在省内外高校一直享有较好的声誉,更是鄂西片高校档案工作争相效法学习的先进单位。襄樊学院档案馆自2008年初成立至2011年4月AA达标,曾先后多次到该校学习取经。2011年12月初我校结合AA整改,趁热打铁,顺势推出“AAA”达标备检工作实施方案。在备检工作中发现了很多问题,如文书、基建档案如何整理才能够做到既符合规范又便于查找利用;如何加强档案工作的渗透和参与,切实落实“四参加、四同步”;实物档案如何收集;如何提高编研工作效率;如何在有限的经费下实现档案信息化;还有干部人事档案及学生档案收集整理工作中存在诸多的问题都亟待解决……三峡大学AAA达标的成功经验给了我们许多很好的启发和借鉴。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三峡大学档案馆之所以能够高分通过此次评审,首先得益于领导重视、保障有力、推进有序、管理有方、措施有效;更得益于全校上下多年的日积月累,档案意识在全校已经深入人心,管理体制日臻完善,立卷归档工作已经进入良性循环;还得益于档案馆和谐的工作环境和全馆同仁的团结奋斗与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