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李文学副院长主持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动员部署学校档案规范化建设起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04 14:30  发布人:  来源:

6月2日下午,李文学副院长在致远楼一楼报告厅主持召开全校档案工作会议,学校各单位部门分管领导、兼职档案员和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以会代训,集中学习宣传了档案法律法规和档案工作业务知识;针对合并组建以来学校档案工作存在问题和落后现状,动员和部署学校档案规范化建设起步工作,安排下达了2008年学校档案工作的具体任务。


1487646865786718.jpg


学校档案馆负责人熊华山作会议中心发言。他在发言中阐述了如何理解档案及档案工作、学校档案馆馆藏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2008年学校档案工作计划及目前工作进展、当前学校档案工作重点、今后三至五年学校档案工作发展规划设想等五个方面的观点意见。李文学副院长对熊华山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对档案馆成立以来工作成绩表示赞赏。他同时指出,名校之所以为名校,是因为其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厚重的校园文化。襄樊学院合并组建近十年来,档案工作一直处于边缘化状态,档案散失现象严重,馆藏史料奇缺。在严峻的现实面前,学校党委狠下决心,成立了专门机构,配备专兼职人员,加大投入,这充分表明学校党委行政对档案工作已经引起了足够的重视。档案工作并非可有可无。作为学校核心基础性工作之一,也应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奖惩结合;要重视档案工作人员的培训,关心他们的工作,提供基本工作条件,同时在待遇上也要予以一定考虑。


李文学副院长强调,搞好档案工作需要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需要专兼职人员安于清贫爱岗敬业,更需要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关心理解与支持。他希望全校档案工作者不负学校党委的重托,弘扬隆中精神,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当好学校的“史官”,千方百计,切实为教学中心和发展大局服务,真正地以作为换地位,为襄樊学院的建设改革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