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档案馆近期工作安排(2009年11月----2010年6月)

发布时间:2017-02-20 17:29  发布人:  来源:

档案馆近期工作安排


(2009年11月—2010年6月)



一、筹备承办11月20日前后在我校召开的湖北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鄂西片)2009年年会(熊华山牵头,胡鹏飞等负责具体筹备策划,其他同志参与会务接待)


二、落实馆内人事调整补充工作,新进人员尽快到位(熊华山负责)


三、指导二级学院档案建设与管理的备检工作,确保在12月底之前完成检查验收(熊华山负责,张本琴督导,全馆人员参与)


四、组织各二级学院收集整理2010届毕业生高中档案,在12月中旬前完成向档案馆移交(责任人:胡鹏飞,姚胐朏)


五、本学期寒假前完成已进馆的2007年文件材料的立卷归档工作(胡鹏飞负责,馆内其他同志共同参与,必要时可抽调相关兼职档案员,张本琴负责督促指导)


六、围绕达标升级目标,抓紧做好以下工作:


(一)丰富馆藏,大幅度提高馆藏数量。


1、原拟设档案分室的教务处、继教学院等部门单位,除12个二级学院和理工学院外,现一律视作档案集中统一管理体制下的立卷归档部门单位,过去所保存的档案材料要全部移交学校档案馆。


2、科研处所保存的科研档案材料,按项目结题原则,凡已结题的科研项目档案材料要全部移交学校档案馆。


3、对各二级学院成立前后所形成的属于应归档范围的五类档案材料要抓紧催交,尽快进馆。


4、组织机关各职能部门对2002—2006五年间形成的应归档文件材料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和移交,以弥补已上架的这几年档案类目和材料的不全。


(以上工作由张本琴负责督促指导,馆内其他同志配合执行。完成时间:2009年12月底之前)。


(二)按照试行“三合一制度”,区分类目、保存价值和保存期限,对上述新补进馆的档案材料进行规范化立卷整理和归档,与原已上架的相关案卷重新整合,重新排架。


(责任人:胡鹏飞,馆内其他同志和学工助理配合,张本琴负责督促并参与业务指导。完成时间:2009年12月——2010年4月)


(三)完成对已进馆的基建专项档案重新规范整理立卷。


(责任人:姚胐朏,许嫚嫚,完成时间:2010年4月之前)


(四)组织力量补充编写2005年至今的每年馆藏档案全宗说明(全宗介绍),补充整理襄樊学院合并组建以来每年大事记。


(责任人:熊华山,廖文胜等配合,张本琴督促指导。完成时间:2010年6月)


(五)完成档案工作文件制度汇编成册,印发全校。


(责任人:熊华山,完成时间:2010年上半年)


 


              襄樊学院档案馆


             200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