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襄樊学院召开档案工作规范管理AAA达标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2-20 16:14  发布人:  来源:

12月7日下午,我校档案工作规范管理达标升级动员大会在致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分管档案工作领导李本林副院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熊华山馆长代表学校档案达标工作专班向大会宣讲AAA档案达标工作方案。全校各单位部门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和兼职档案员、学校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紧紧围绕AAA达标备检工作,认真分析学校档案工作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措施步骤,会议指出,此次AAA达标备检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高举文化建设大旗,紧密结合学校当前正在开展的治庸问责活动,切实针对专家指出的AA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学校档案工作,不断丰富和完善现有馆藏,以档案工作的规范管理促进学校综合管理水平的提升,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也要成立相应工作专班,严格按照分解任务指令落实各项备检工作,在平时工作中自觉养成良好归档习惯,全校各单位部门领导都要重视和加强档案产生过程的管理规范,切实落实“四参加”、“四同步”;在整个备检工作中,档案馆将会同学校治庸办不时深入各单位部门进行业务指导和工作督促检查,确保各阶段工作落实到位。


李本林副院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重视和加强档案工作规范管理,从根本上说也是加强高校文化建设,档案AAA达标是高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有关精神的有力举措;AAA达标不仅是学校档案工作的自身发展需要,更是支撑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学校实力提升、内涵发展、规划建设襄阳大学都离不开档案工作,因此全校各单位部门都要提高对档案AAA达标备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落实按照学校下达方案规定的各阶段任务,积极配合支持档案馆AAA达标备检工作。达标工作要与治庸问责相结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达标目标顺利实现。


李本林副院长最后强调指出,达标工作不能为达标而达标,达标的根本目的在于要理顺档案工作体制机制,使学校档案工作因此走上规范化和可持续发展道路。要防止在解决旧问题的同时又出现新问题,达标工作尤其不能顾此失彼,留下任何后遗症。档案工作毕竟是一项“鉴往知来”的崇高事业,我们每一位档案工作者都必须牢记 “保存真实,服务发展,传承历史,奠基文化”的历史使命,在平时工作中尤其要重视自身责任心的培养,重过程、重细节,让经手的每一个案卷每一份归档材料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