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敢于担当求问责 但以作为看治庸

发布时间:2017-02-20 16:15  发布人:  来源:

敢于担当求问责 但以作为看治庸

——档案馆以“治庸问责”为契机,适时推出AAA达标工作实施方案

近日,档案馆组织全馆员工认真学习贯彻省、市领导关于开展“治庸问责”活动的重要讲话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学校规划建设“襄阳大学”发展需要,针对专家指出的AA达标整改意见,严肃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把“敢担当、求作为”作为开展“治庸问责”活动的有力抓手,适时推出AAA达标工作实施方案,力求通过达标备检工作进一步振奋精神,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并以此整治本单位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上存在的程度不同的 “慵懒散软”问题,从而促进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档案工作的全面规范带动全校各方面管理工作的规范。


此次备检工作实施方案以“突出重点,加强薄弱环节整改”为主要内容,着力解决档案工作中长期存在的“疏于平时,临检突击”和“当归不归,归档不及时和材料不规范”等问题。存在这些问题的原因固然是多方面的,但主观上还是因为档案馆过去工作中存在为难情绪,怕得罪人影响部门关系,故而在业务指导和工作协调督办上跟进不够及时,落实措施力度不大,造成一些归档任务久拖未了。针对以上问题,方案不仅明确了此次备检工作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工作要求,还将任务分解细化至学校各单位部门,制定了《襄樊学院各单位部门AAA达标备检工作任务指令》。档案馆在整个备检工作过程中,除积极做好常规业务和AAA达标档案业务整改之外,前期将加大指导协调督办力度,倾力做好对各单位部门过去“当归未归”档案的回收清缴工作。


方案特别强调,本次AAA达标时间紧、任务重,较之AA达标工作难度更大,技术含量更高,要求标准更高。为确保在明年上半年基本完成各项备检工作,因此从现在起全校各单位部门专兼职人员和分管领导就必须进入备战状态,要积极配合支持档案馆工作,在规定时间完成任务指令安排的各项备检工作,以确保档案馆最后有较充足的时间做好评审验收前的材料汇总整理、实物陈列和校史馆改版等工作。


档案馆在讨论研究制定本方案时还明确提出,治庸要从本单位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同时也希望各单位部门分管领导和兼职档案员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效能意识,把AAA达标备检工作作为当前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对履职绩效欠佳,任务完成不好的单位部门,达标专班将会同学校治庸问责办公室坚决纳入治庸问责,予以追究并严肃查处。此方案近期将报请学校领导研究通过,印发全校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