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档案馆2020年主要工作思考

发布时间:2019-12-25 08:25  发布人:档案馆  来源:档案馆

 

档案馆2020年工作思考

 

一、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准确理解档案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学校档案工作实际,明确行动方向,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来谋划和推进档案工作,切实找准定位、把握重点,积极主动地为学校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提供服务。

二、进一步对照省特级验收标准,切实深入抓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一是要抓好专兼职档案队伍建设,瞄准前沿新业态,加强业务指导,注重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二是要做好现有档案管理系统软件的改造升级工作,适时对接OA办公系统,确保原始数据迁移完整无误,新系统运行稳定。

三、坚持不懈抓好档案收集整理和保管利用服务等常规性工作,继续保持学生档案和干部人事档案收集整理与投递转移零差错。

四、做好校史馆工作,适时制作并开通网上校史馆。

五、服务地方,继续发挥高校省特级档案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校际交流和校地合作,做好档案编研工作。

                    

                                                         档案馆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