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校史点燃爱校情 隆中精神沁人心 ——09级新生参观校史馆盛况空前

发布时间:2017-03-04 11:43  发布人:  来源:

1487642243511162.jpg


1487642268249152.jpg


1487642291400415.jpg


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国庆节前夕,校史馆承办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校情、校史教育。截止到9月25日,校史馆共接待全校十二个学院09级新生5000余人次,盛况空前。


布展精美的校史馆各个展区让同学们兴趣盎然,流连忘返。古色古香的文化墙、立体多维的展区设计、灿金的荣誉塔、厚重的校史校情文化,以及精彩而专业的讲解无不让同学们为之心动,他们纷纷拿出自带的手机、相机,呼朋唤友、合影留念。


五十余年办学的风雨历程,凝炼出了襄樊学院不朽的隆中精神,使每一位参观的新生感慨良多,自豪倍增。


“以前上学的时候我只看过中学的展览室,从没有见过这么大气的校史展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陈尧同学说,“这里照片真丰富。当时报考襄樊学院的时候都不知道原来我要来的大学历史居然这么悠久!感觉挺激动的。”不少同学都表示,通过这次新生校情校史教育,他们第一次亲身了解到了母校浓郁的文化积淀与深厚的隆中精神,学校在他们心目中顿觉高大。


09新生陈旭勤在荣誉展区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上高中的时候还不觉得襄樊学院有多好,虽然生长在襄樊,但可能因为是本地学校吧,过去的一些中学同学也觉得不是很好。来了以后才知道学校真是挺不错的,师资也好,校园也很漂亮,难怪学校今年升格为二本一呢!”


由于客观条件的局限,许多同学意尤未尽。“要说遗憾吧,还是有一些”,张成昌同学说,“还没逛几下就看完了,觉得这个展馆有点小了,好多想知道的东西,比如说以前学校是什么样的,可以感知的东西不多,希望能够尽可能多的补充些史料图片,以充实这方面的内容”。


校史馆于2008年9月开馆,一年中共接待省市各界领导、校友以及兄弟学校来访者2000余人次,但如此大规模、成系统地向新生开放尚属首次,从接待参展情况和效果看,还是达到了对新生进行知校爱校教育的预期目的的。


档案馆姚胐胐夏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