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荆楚理工学院档案馆一行来我校档案馆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20 09:52  发布人:谢菲  来源:档案馆

荆楚理工学院档案馆一行来我校档案馆考察交流

(档案馆 教工通讯员 谢菲)6月19日上午,荆楚理工学院档案馆长马雪涛一行6人来我校考察交流。熊华山馆长及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来宾,并在档案馆230会议室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谢菲摄

首先熊华山对兄弟学校来馆考察交流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来馆贵宾介绍了档案馆的整体情况,围绕档案馆业务建设、馆库设施设备、档案信息化、各项规章制度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我馆的经验及做法。

马雪涛介绍,此次考察的目的是为了学习借鉴我校申报创建档案工作目标考核省特级的成功经验,完善荆楚理工学院省一级创建工作。希望能交流关于档案目标考评、档案信息化建设、校史馆建设等问题。

随后,熊华山详细介绍了我校此前迎接省特级档案评审验收所作的主要工作和努力。着重就档案目标考核指标、档案组织管理、数字档案馆建设、档案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详细解答了来访嘉宾提出的相关问题。

 

来馆嘉宾参观校史馆 谢菲摄

会后,荆楚理工学院来访嘉宾实地考察了档案库房,宾主双方对口交流了有关全宗卷整理、档案查询利用、档案数字化扫描、人事档案整理、档案管理系统运用、声像实物档案收集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接着,熊华山带领马雪涛一行参观了我校新校史馆,并对校史馆展厅的布展细节、史料征集、经费预算、展陈内容建设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