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新学期校史馆喜迎首届研究生入学参观

发布时间:2019-09-03 11:21  发布人:谢菲  来源:档案馆


新学期校史馆喜迎首届研究生入学参观


(档案馆教工通讯员 谢菲)201993日上午,我校校史馆迎来了新学期首批参观者—2019级研究生(也即湖北文理学院首届硕士研究生),档案馆馆长熊华山担纲讲解,研究生处和相关二级学院工作人员陪同。

                     

                               (首届研究生入学参观校史馆现场 胡鹏飞摄)

熊华山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校史馆各个展厅,重点介绍了我校大学精神、历史渊源、文化积淀、办学理念、发展定位、学科竞赛获全国大奖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取得的成就。

同学们紧随讲解者的脚步,边听边看,了解了每张历史图片、实物展品背后蕴藏的故事。看完四个展厅,同学们对学校办学发展历史和未来发展有了大致的了解,脸上无不流露出对学校的认同、自豪与憧憬。

   参观校史馆是广大新生学习和了解校史校情从而知校爱校最直接而有效的途径,今年也正好是我校自主招生和培养的首批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档案馆高度重视,暑假前已对场馆设备进行了维护,对展陈内容进行了新的策划与更新,并向二级学院征集实物档案充实展厅,征集培训大学生志愿讲解员。开学之际,根据学校迎新工作总体部署,档案馆与学工处、研究生处多次进行沟通交流,最终确定了详细周密的参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