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打好提前量 严把质量关 确保零差错—我校2020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日前已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04 14:31  发布人:档案馆  来源:档案馆

打好提前量 严把质量关 确保零差错

——我校2020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日前已基本完成

(档案馆教工通讯员 谢菲)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截止93日,我校2020届共计4035名本专科毕业生档案,已全部装档、整理、核查、密封、盖章、清点完毕,并通过邮政特快顺利转递(EMS3098份。至此,2020届毕业生档案的转递工作已基本完成。

93日起,每位应届毕业生校友,即可随时随地向档案馆来电咨询本人档案转寄状态和转寄去向。因时下档案馆档案管理系统正在升级改造,预计在10中旬以后可在异地直接登录学校档案馆网,点击《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输入自己姓名、学号或身份证号码即可获知档案转递去向,实现全球异地终端自助查询。

高校毕业生档案是每位毕业生大学就读期间重要经历的原始记录,客观、真实和完整的毕业生档案是支撑其高等教育学历的重要凭据。保证毕业生档案材料内容真实、完整和及时转递是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毕业生离校工作最后的一个关键环节。2020年毕业季因疫情防控,导致毕业生返校离校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为了切实做好毕业生档案材料归档及转递工作,档案馆精心筹划,认真组织,提前与学工处、招就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就档案工作反复沟通协调,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应届毕业生档案工作的通知》,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进度安排,明确归档范围与档案转递工作流程,认真核对每一位毕业生的档案转递信息,及时更正因不确定因素造成的省外个别地区50名毕业生档案投递地址与生源地档案接收原地址不符,确保信息完全相符,实现档案转递零差错。

另,因今年专升本考试和录取延迟,导致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的171名毕业生档案暂存档案馆,后续将根据学生录取结果再做相应统一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