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第十六协作组2023年工作研讨会在宜召开,我校胡鹏飞作为本组唯一获评全省档案工作先进个人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4-23 17:18  发布人:  来源:档案馆

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第十六协作组2023年工作研讨会在宜召开

我校胡鹏飞作为本组唯一获评全省档案工作先进个人作交流发言

 

(档案馆教工通讯员 谢菲)419-21日,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第十六协作组2023年工作研讨会在三峡大学召开。来自长江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等16所高校档案馆(室)负责人、档案员参加了会议,我馆熊华山馆长带领馆内工作人员一行七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三峡大学档案馆馆长李军如主持,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和省档案馆的有关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办公厅档案行政管理处二级调研员袁作军作关于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湖北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办法》解读的辅导报告;省档案馆业务指导交流处三级调研员赵岩作了关于高校学生类、科研类档案管理规范的辅导报告。

(我馆副研究馆员胡鹏飞交流发言现场图片  陈令杰摄)

长江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湖北民族大学、湖北医药学院、湖北科技学院、湖北理工学院等六个档案馆(室)负责人分别就档案工作发展、档案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数字档案馆建设等作了交流发言。我馆副研究馆员胡鹏飞作为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第十六协作组唯一获评2018-2022年度全省档案工作先进个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我馆及其他兄弟院校同仁一起到三峡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参观考察,并就档案数字化、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学生档案转递、招标档案归档界定、研究生档案归档范围、校史馆管理运行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第十六协作组工作研讨会是促进协作组成员单位间的工作交流研讨,推动省属高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大家拓宽了工作思路,对我校档案工作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