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档案馆新近接收一批老校友口述历史视频及珍贵史料

发布时间:2024-01-08 09:12  发布人:  来源:档案馆

(档案馆通讯员 谢菲)近日,文传学院2016级校友岳守祥在看到档案馆启动口述办学历史系列寻访活动相关新闻后,积极联系并主动向档案馆转赠了1960级语文科饶如财精心保存60余载的襄阳师专毕业纪念章和1960级数学科王世玺书写给母校的一幅墨宝。

(襄阳师专毕业纪念章)

根据岳守祥提供的相关线索,熊华山馆长迅速对接学校校友会,把在三年疫情中时断时续开展的“寻访首届校友”活动共计17位老校友采访视频、求学时期校园活动照片、当年毕业合影及毕业证照片等珍贵档案资料征集进馆。其中有1959级语文科耿昌荣一生以襄阳师专毕业为荣,不计得失坚持将当地人事干部误录的本科学历改回为专科;1960级数学科邵义行多次婉拒上调任教的机会,奉献高山农村小学教育事业三十年如一日……他们都说自己梦想的萌芽与坚守来自于母校的谆谆教诲。

(59级校友耿昌荣接受采访画面)

看到这些珍贵的视频和史料,笔者和同仁无不为新老校友们对母校的眷念之情而动容,深感档案工作使命光荣!档案馆开展口述历史系列寻访活动永远在路上。

 

(审核:刘先河 熊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