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 | Archives

告原襄大创办与华工援建亲历者书

发布时间:2017-03-24 11:32  发布人:  来源:


告原襄大创办与华工援建亲历者书

  

  尊敬的各位原襄大老领导、老教师和广大校友:

如歌岁月渐成梦,何忍鬓霜秋暮容。

昨日激情应犹在,可曾追忆旧时风?

创办于1983年5月的襄樊职业大学,一直是我们共同拥有的精神家园。在走过十五年的风雨历程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在全国高校大合并大扩招背景下,于1998年3月与襄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襄樊教育学院等校合并组建襄樊学院,成为现今襄阳最高学府——湖北文理学院的重要奠基单元。

回眸历史,有人不禁要问,襄大15年,她到底给了我们什么?有校友这样回答:她将非类型化的基因植入了我们的肌体,让我们脚踏实地,潜力无限;让我们思维活跃,敢创敢干;让我们重情守义,立德为先;让我们总是充满自信,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纵观全面,“襄大精神”已成深厚积淀,必将传承永远。三十五年,弹指一挥间!,如今面对建华路的老校址,纵然是满目沧桑,渐成废墟,但我们还是要说,襄大让我们的青春没有遗憾!

   2018年3月,湖北文理学院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从最早建校的襄阳师专1958年算起)。为追寻历史足迹,用真实史料讲好襄大故事,在母校与广大校友之间搭建起心灵互动的桥梁,更好地凝聚师生校友,汇集社会力量,共创美好愿景,湖北文理学院档案馆拟编撰出版《往事钩沉——华中科技大学援建湖北文理学院史话》(暂名)一书,全书分上下两篇,其中上篇主要讲述襄大创办与华工援建历史的真情史话。鉴于现有馆藏不足以钩沉历史反映真实全貌,故冒昧叨扰您及众多有襄大情结的有识之士,拜乞诸位抽身于百忙,或写回忆文章,或捐史料图片实物,或口述历史……待集成出书之日,本馆定当登门以礼相奉!

垂询电话: 13697221688  0710-3591853(熊)

       13972297668  0710-3591819(胡)

熊华山携全馆同仁全天24小时期待中…….

恭祝康乐,顺颂雅安!

 

湖北文理学院档案馆

2017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