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 | Archives

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档案接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5 10:18  发布人:档案馆  来源:档案馆

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档案接收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

   按照学校有关会议要求,9月6日—8日为今年学校集中迎新时间。为顺利做好新生档案移交进馆工作,确保完整、安全和有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档案是大学档案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通过就读获取学历学位的原始支撑,更是其未来毕业走向社会就业的身份凭证。各院参与迎新的学校工作人员必须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学生档案对其人生发展和事业生涯的极端重要性,一切从关心关爱学生出发,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一丝不苟的严实精神做好新生档案接收工作。

   二、按照学校通行惯例,新生档案必须由学校档案馆集中统一管理。档案馆接收新生档案主要通过以下三种途径和渠道:

   1、本专科新生入学报到注册时自带的纸质档案,现场交给所在学院注册登记工作的专门接收人员。待入学教育和新生班级稳定后,由各院统一归整,再集中向档案馆移交。

   2、凡由生源地直接寄往我校档案馆的本专科新生高中档案(纸质),档案馆一定会妥善保存于专用库房,待各院批量移交档案进馆后一起按班级归类汇总,排列上架,并纳入系统数据管理。期间若各院因入学资格审查需要,可直接来馆阅档室当场查阅。

   3、本专科新生凡由生源地发往我校的电子版高中档案(一般是指江苏、山西、广西等三省区),由学校招就处安排专人统一接收并转换成纸质文档,再集中向档案馆移交。

   4、研究生新生档案由学校研究生处安排专人负责收集,待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后再集中向档案馆移交,移交时需附档案材料清单。

   三、各院在统筹安排迎新报到注册时,务必要将接收学生档案纳入工作流程,并在相关程序表中区分以上三种情况,问清学生一人一档一情况,做好详细登记和统计,不得遗漏和错登。对一时不能提交档案的,要在第一时间明确告知当事学生,尽早尽快找生源地学校补救。

   四、特别提醒 2019级新生辅导员,要吃透本通知要领,如遇工作疑惑可向有经验的带队领导和老师现场请教,也可向档案馆马老师电话咨询(3590742或689228)。

   五、以上通知,望切实执行。

 

 

                                                  湖北文理学院档案馆

                                                     2019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