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湖北文理学院档案工作在2017年省局执法检查中获得优秀

发布时间:2017-06-22 11:10  发布人:  来源:


湖北文理学院档案工作在2017年省局执法检查中获得优秀

 

(档案馆 教工通讯员 谢菲) 根据湖北省档案局办公室有关通知(鄂档办〔2017〕45号)安排,6月19日,以杨静副处长为组长的省档案局执法检查组一行四人抵襄,对湖北文理学院开展2017年档案执法检查。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伦钊出席汇报会并陪同检查组领导和专家实地考察馆区安全和抽检案卷。汇报会由省档案局法宣处主任李慧学主持,学校档案馆全体馆员全程参加了汇报和检查活动。

汇报会上,刘伦钊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档案馆工作近十年取得的一些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希望检查组领导和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以利学校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水平。随后,熊华山馆长代表学校档案馆作了“依法依规抓建设,从严从实谋发展”的档案执法检查专题汇报。

检查组随即深入到办公室、数字化档案加工室、查询利用室、财会档案库房、文书档案库房进行实地考察,仔细翻阅支撑材料,详细查看印章实物档案和档案数据备份情况,并随机抽检十余卷刚整理上架的2016年度各类档案归档质量。实地考察结束后,检查组进行了集中评议。

意见反馈会上,李慧学代表检查组宣读本次执法检查结果为优秀等次,实得95分;并对学校档案工作提出以下三个方面的整改意见和建议:①要加强各门类档案的集中统一管理和规范整理;②严格落实“三室分开”制度,设立独立的阅档室;③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保管制度,清理库房内与档案无关的杂物,加装红外线报警器等必备安全设施。 

杨静组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湖北文理学院档案工作,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依法治档管档用档措施得力,体制机制运行顺畅,档案管理制度健全,能切实做到“四纳入”和有分管领导、有专兼职队伍,设施完备,每年经费预算充足,人财物保障充分;档案基础工作扎实,信息化建设水平较高,数字化电子化形成亮点,开发利用成果显著。尤其是档案馆工作人员爱岗敬业,常年默默无闻承担着日益繁重的工作量,却力所能及地为用户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超乎想象,档案馆工作值得肯定。她同时还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馆区“三室分离”、安防设施加装与改造、印章和照片档案归档等,一一举案说法,强调必须严肃整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刘伦钊最后代表学校郑重表态:衷心感谢检查组细致检查、悉心指导并提出诸多中肯意见,学校将高度重视这些意见,进一步完善档案安全人防技防措施,不断提升档案数字化建设和档案管理与服务水平。对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档案馆一定要认真梳理,形成一个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提交校长办公会研究,坚决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以此来推进湖北文理学院档案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