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学校召开2019年立卷归档和年鉴组稿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14:29  发布人:  来源:

学校召开2019年立卷归档和年鉴组稿工作布置会

(档案馆通讯员 谢菲)4月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立卷归档和年鉴组稿工作布置会。全校各单位部门分管档案工作领导、办公室主任、兼职档案员和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伦钊主持。

 

立卷归档与年鉴组稿布置会现场  胡鹏飞摄

首先刘伦钊向大家传达了学校获批湖北省档案目标管理省特级的喜讯。指出这一荣誉是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又是对我校档案事业更好发展的鞭策和激励

接着档案馆馆长熊华山就2019年立卷归档和年鉴组稿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提醒大家工作重在平时多留心、多积累,要始终牢记归档工作“四项基本原则”——应归则归原则、随办随归原则、办结归档原则和完整归档原则,并逐一“举案说法”,详细阐释了年鉴组稿内容、发生时间和责任主体,对工作完成质量和时限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刘伦钊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同志有关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档案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档案工作显得越来越重要,强调学校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各单位部门都能重视档案工作。刘伦钊对全体档案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态度问题归根结底是重视程度不够。要注重文件材料平时的积累,做到不缺失、不遗漏;二是秉承保存真实、传承历史的初心。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和精神内涵的传承、史志编修等都需要历史档案资料为依托。归档工作重在平时,功在千秋;三是明确责任,明确“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干啥样”的问题;四是坚持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务必保证归档材料客观、真实、完整、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