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调研考察新馆建设与主题教育活动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9-11-11 14:27  发布人:档案馆  来源:档案馆


调研考察新馆建设与主题教育活动两不误

(档案馆教工通讯员 谢菲)117日下午,档案馆会同新区建设办相关负责同志一起来到襄阳市东津新区,调研考察市档案馆在建新馆。受市档案馆馆长杨国林委派,程宏伟科长全程陪同并讲解。

程宏伟首先简要介绍了市档案馆的人员构成、机构设置、馆藏档案及新馆建设情况。接着带领大家深入新馆施工现场实地察看,着重讲解了新馆总体规划及东西楼栋的功能定位,档案库房、查询接待、办公室、档案安全保障等分布,以及库房设施配备性能用途情况。他说,档案馆规划建设首先要保证其安全性,必须符合《档案馆建设标准》《档案馆建筑设计规范》《档案馆防治灾害工作指南》等部颁标准规范;其次要有前瞻眼光,做好超前预判和预留,科学估算未来馆舍占用面积,尤其要保证档案库房存量以应对未来各类档案资源增长。  

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获益良多。通过系统的现场实地了解,大家对学校即将动工建设的新馆用房布局和设施设备安装的有了较为全面的感性认识,深刻感悟到高校档案馆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构建自身文化特色的同时,更应彰显科技创新、与地共荣、交流互鉴,共同引领地方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原定为学校规定的各单位部门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在前往市档案馆在建新馆途中,馆领导还不失时机地抓紧组织大家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集中学习和抽检提问。另外,还提议临时召开了档案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根据校机关党委指导意见,考虑基层组织党建工作需要,表决通过对原支部书记及委员的调整决议,并呈报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