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湖北文理学院档案馆支部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0-03-05 16:53  发布人:档案馆  来源:档案馆

御史春秋  抗疫担当

——档案馆支部抗疫专题党日活动纪实

 

C:\Users\I\Desktop\党徽宣誓\4_meitu_1.jpgC:\Users\I\Desktop\捐款党费\未命名_meitu_4.jpg

(档案馆支部全体党员“云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及相关场景在线)

(档案馆教工通讯员 谢菲)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抗疫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切实落实落细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档案馆支部经过周密策划和精心准备,于34日下午通过微信视频会议平台举行了一次特殊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熊华山主持,档案馆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C:\Users\I\Desktop\QQ图片20200305103407.jpg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党日活动在庄严而悲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线上缴纳20201-3月党费和自愿捐献抗疫款后,熊华山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省市抗疫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不信谣,不传谣,理性科学对待疫情;二是要守规矩,不添乱,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外出”的组织纪律,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三是下沉抗疫一线,奋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配合社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及时帮助社区为居民排忧解难,躬身多做顺民意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好事,努力为党旗增光添彩。

针对当前严峻而复杂的形势,档案馆如何做到两手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档案工作这一共同关切问题,熊华山指出,当下档案工作不是无事可作,而是大有可为。作为合格的档案人,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应有的职业敏感,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心存敬畏,因为这场可歌可泣的全民抗疫战、阻击战和整体战是波澜壮阔和史无前例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所形成的疫情防控各种载体档案材料,必将成为珍贵的馆藏史料永存后世,用以资政育人和警示后人。所以,我们必须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既要保持定力,做好本份;又要釆用战时思维,处变不惊,灵活应对。具体来讲,就是要在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档案收集归档工作的重要性的同时,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档案内涵,具体操作上注意与归档单位精准对接并实施归档方案,主动做好服务与指导工作,确保应收尽收、随办随归。

随后,大家在“御史春秋”党员群里纷纷留言,分享各自在这段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艰难日子里,为无数党员干部带头奉献和身边万千普通群众参与抗疫的事迹所感动而得到的心灵洗礼;更为中国积极分享宝贵抗疫经验,提供防疫物资援助,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在全球携手共战疫情中展现出的中国担当而自豪。同时,也各自表达着坚决抗疫到底的决心,继续为抗疫取得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最后,熊华山总结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战“疫”,是对全体党员初心和使命的考验,也是对党性的再次锤炼,我们必须拿出实际行动,高擎心中的党旗,擦亮胸前的党徽。面对这场疫情大考,各位党员要践行使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