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档案工作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行常规求变通-档案馆召开新学期收心会暨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5-26 16:21  发布人:  来源:档案馆

档案工作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行常规求变通

——档案馆召开新学期收心会暨工作布置会

(档案馆教工通讯员 谢菲)525日,是新冠病毒引发全球抗疫,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以来,湖北文理学院全面恢复职能部门和直附属单位正常上班的第一天。当天下午3时,档案馆召开了疫情防控以来第一次全体集中面对面收心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熊华山馆长主持。

会上,熊华山首先传达了学校全面恢复正常上下班有关通知要求,以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推进全年重点工作等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档案馆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大家在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情绪,严格执行防控工作纪律,加强个人、家庭和馆区防护的同时,对各自负责的岗位工作比任何时候都要更加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创新求变,多措并举,化危为机,危中寻机。面对当前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档案工作不能墨守成规,一味等待观望,因为年内时日行将过半,本馆的年度目标任务等不起,大家必须从现在起,每日对自己所在岗位工作心有所思,做到眼里有事,手上有活。

接下来,熊华山结合5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对2019年度应归档文件材料立卷归档工作、档案管理系统升级、2020届毕业生档案收集整理及投递等新学期的重要工作逐一进行了分析,并于各有关责任人一起商讨解决办法。

为开好这次收心会,熊华山还于正式议题之前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湖北省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征求意见稿),并重温各自所在岗位职责,希望全馆人员逐条对照,检视不足,在当前和今后工作中要注意补短板强弱项,珍惜岗位,敬畏事业,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