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档案馆近期迎来又一拨学历认证查询高峰

发布时间:2021-04-21 16:41  发布人:  来源:档案馆

 

亲返母校查询学历认证材料与远程异地办理档案服务双措并举,

档案馆近期迎来又一拨学历认证信息查询高峰

 

     (档案馆教工通讯员 谢菲) “还是母校老师好,解释得清清楚楚,办理得又快又好,有了档案馆提供的这些学籍材料,这下我不用再发愁省里学历认证通不过,耽误我退休了。”一大清早,刚进档案馆,就听到档案查询利用办公室传来校友熊先生的连连感谢声。

“近期办理学历认证的校友又多起来了,业务办不停,电话接不赢,经常一上午水都喝不上一口,中午加班到一点才能吃上午饭。”正在忙着办理业务的梁老师如是说。

话还没多说两句,一阵急促地电话铃声响起,只见梁老师赶紧起身接起查询服务电话耐心回答校友的咨询问题;而另一旁的冷老师一边打开电脑登录档案远程服务系统查看是否有校友网上申请办理档案利用业务,一边对着熊先生说:“老乡,你这请假从随州跑来襄阳来学校补办材料,又费时又费钱,你看登录我们档案馆这远程服务系统,资料一上传,两个工作日内办好发EMS寄到家,你回去给其他校友们宣传宣传”。

(查询利用服务校友现场监控截图)

这只是我校档案馆迎来又一拨学历认证查询利用高峰的日常一角。据了解,近日馆内综合查询工作人员陆续接待了近百名随州籍校友。不同于以往毕业校友必须携带有效证件和相关材料返校到馆才能办理相关业务,本次不少随州籍校友选择登录湖北文理学院档案馆档案远程服务系统进行学籍材料办理业务,鼠标轻轻一点,即可免去两地往返奔波之苦。

                                                           

      (档案远程服务系统办理学籍材料业务截图

据悉,本学期开学以来,截止目前,我校档案馆已办理学籍档案材料补办、成绩与学历认证、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校史馆参观预约等各类业务过3千人次,其中线上办结学籍材料业务已超百人次。

我校档案馆一直注重档案文化建设,凝练并确立了“保存真实,服务发展,积淀历史,传承文化”的办馆理念;一贯坚持以“更好地服务师生校友”为出发点,坚持“以人为本 厚积广用”的服务宗旨;把“换位思考 主动作为”作为常抓不懈的馆风建设措施。全馆工作人员不忘初心,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机关作风建设“服务年”,真心实意、多快好省地为广大师生和校友办实事、办好事,保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