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汉江师范学院校史工作室来馆调研校史馆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2 14:43  发布人:  来源:档案馆

汉江师范学院校史工作室来馆调研校史馆建设工作

(档案馆教工通讯员 谢菲)510日下午,汉江师范学院负责宣传工作的校领导周进芳一行4人来我校专题考察调研校史馆筹建工作,档案馆熊华山馆长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考察交流。

(汉江师范学院周进芳(左三)一行参观校史馆)

宾主双方一见如故,气氛热烈。熊华山向来访嘉宾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2018年新校史馆升级改造建设情况,着重在校史馆建设的基本方案、设计思路、项目招标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相关问题做了详尽解答。

周进芳首先对熊华山热情联系襄阳市档案馆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之举表示万分感谢,在襄阳市档案馆全力协助下,已查找到师院襄阳专署管辖时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湖北省第八师范学校(汉江师范学院前身)办校期间的20多份档案史料。这些珍贵史料是师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先后迁往襄阳、沙市、公安黄金口等地办学的有力佐证,历史问题得到了澄清。

周进芳还表示,筹备建设校史馆工作责任重大,慕名到我校专题调研学习校史馆建设经验,此次调研不虚此行,在交流的过程中获得了很多校史馆建设的灵感,让他们深受启发,为其发掘校史和筹建展馆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

(汉江师范学院校领导周进芳正在校史馆内参观)

在实地参观过程中,我校校史馆里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档案,无不记录着历经风雨砥砺前行的清晰轨迹,从中蕴含了独具特色的大学文化和匠心设计,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