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王为一主持召开学校2022年档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0 11:15  发布人:  来源:档案馆

王为一主持召开学校2022年档案工作会议

(档案馆通讯员 谢菲)3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档案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省特级”档案复查备检工作,谋划布置2022年学校立卷归档和年鉴编纂工作。全校各单位部门分管档案工作领导、办公室主任和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为一主持。

会上,档案馆馆长熊华山首先向大家报告了学校档案工作年前顺利通过省特级第二轮复查的喜讯,并从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下阶段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认真传达了《襄阳市档案局关于2021年度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接着就2022年学校档案工作主要任务即立卷归档和年鉴组稿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业务要领培训,特别是对过去归档和年鉴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及突出问题进行了举案说法式的生动讲解,提出了规范化的明确要求。

王为一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今年的档案工作,大家首先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从“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的殷殷嘱托中感悟信心与底气;更要从“四好”“两服务”中体悟“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与担当,在实际工作中必须强化思想引领,走深走实学习贯彻活动,用心用情做好档案工作,做好服务发展大局的基础性工作,在平凡中成就伟大。

王为一强调,做好今年的档案工作,全体档案人员要明确各自工作任务,明确相关业务规范要求,确保对标对表,应归尽归,努力做到一丝不苟,无一差错。大家时刻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任何时候,今天档案要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无愧于档案工作者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