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档案馆认真学习传达落实平安校园创建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1 10:23  发布人:  来源:档案馆

档案馆认真学习传达落实

平安校园创建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档案馆教工通讯员 谢菲)510日下午,档案馆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平安校园创建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长沙居民自建楼倒塌事故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对照平安校园创建方案和丁世学等校领导讲话意见要求,从长沙居民自建楼倒塌事故和学校疫情防控不容丝毫疏漏中吸取深刻教训,以此警醒全馆安全意识,平常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自觉扛起安全之责。

会议特别强调,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是档案四大体系(资源、利用、安全、治理)建设中及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档案安全一旦出问题就是大问题。当前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年度归档工作和查询服务业务交叉并进,馆区来往人员多,每天紧张而忙碌,但大家工作越忙,越不能对疫情防控和档案安全有丝毫的减压和放松。

会议还紧密结合档案工作实际,重新集中学习了学校《档案法规与业务手册》中有关档案安全的系列条规和制度,如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防火安全制度、库房管理制度、档案安全保密制度、档案馆计算机设备与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等等,要求各个岗位人员认真对照档案“八防”标准要求,对应各个库房及设备,会后立即进行全面摸排,把防火、防盗、防高温、防潮湿、防虫、防鼠、防尘、防光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务必清除“盲角”,不留任何“死角”,尽最大努力,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应有尽有,应防尽防,坚决根除各种安全隐患。

据悉,近期档案馆拟对所有库房改装防火防盗门提出申报,另还将更换部分老化门锁,检修保养智能防盗系统,设法转移部分库房走道长期堆放的易燃印刷品和档案装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