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6.9国际档案日湖北文理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14:04  发布人:  来源:档案馆

6.9国际档案日湖北文理学院在行动……

(档案馆教工通讯员 胡鹏飞)69日下午,丁世学校长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王蒙徽在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强调要紧密结合学校档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学校档案馆随即也组织传达学习了上述批示和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档案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以此为契机,提振精气神,趁势而上,脚踏实地,以高质量发展和“档案颂辉煌”的扎实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1654824881792 69日上午,校史馆接收首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捐赠湖北文理学院校友林银杏树仿真品进馆,表达“依依惜别情,拳拳学子心”的深厚寓意,将被母校永久收藏。

610日上午,学校档案馆馆长受邀参加襄阳市档案局召开的“襄阳市档案专家”评审会,并担任评审组组长。这既是省市档案局对我校省特级档案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我们学习借鉴外单位经验,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难得时机。据悉,此次评审会上,学校资深档案人、副研究馆员胡鹏飞老师成功入选襄阳市档案专家库。

                    66日上午,毕业生座谈会上,档案馆馆长在档言档,不忘最后叮嘱:档案如影随形,伴君一生;当今社会,没有1654824881833档案,寸步难行,档案理应成为大家无时无刻的牵挂。今年应届毕业生5500余卷档案,目前正在由学校档案馆精心组织规范整理有序移交、转寄和系统著录去向信息。

5月中旬开始,学校档案工作人员把《档案管理学》实践课程请进档案馆和校史馆,现场教学,让大学生实地感受文书档案和声像实物档案在实际工作中的收集整理、开发利用,以及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功效。档案馆还借此机会组织开展大学生档案征文活动,已从众多投稿中遴选出7篇优秀稿件,拟向省市档案局和档案媒体推荐。

   另外,2019-2021年鉴合卷编纂、2021年度应归档文件整理以及新购置档号打印机、档案整理装订设备调试等工作都正在高效有序地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