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冲锋在前 战疫有我——档案馆支部下沉社区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2-12-01 15:47  发布人:  来源:档案馆

冲锋在前  战疫有我——档案馆支部下沉社区活动纪实

(档案馆教工通讯员 谢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1月18日以来,襄阳城区新冠疫情发展迅速,在新一轮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封控在家的档案馆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熊华山带领下,认真践行党员干部双报到相关要求,积极参与社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1月18-12月1日,熊华山在市百货站小区门岗值守兼采购配送物资

老将不老,红心依旧,熊华山同志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所住的市百货站小区是老年住户多、年轻党员少的市区首批封控的典型老旧小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小区老年住户食材准备不够且大多不会网购的现实困难,他第一时间响应上级防控要求,坚持每日在小区门岗执勤2-4小时的同时,更化身为“快递小哥”协助院内老年住户采购配送物资;他还是楼栋单元长,每次采样,都要克服坐骨神经受压而引发的腿脚不便,从一楼到七楼,挨家挨户动员大家配合核酸采样;他对值守工作心细如发,及时解决各种微小安全隐患;连续执勤一周后,在送生病的爱人前往医院时,不慎因流感而染上了重感冒,及时回家封闭吃药静养三日,痊愈后他就迅速归队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2022年11月22-12月1日,罗晓玲在长春小区参加核酸扫码、分发爱心菜工作

投身一线,无畏无惧,罗晓玲同志是支部的纪检委员,封控期间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先后参与居住小区的门岗执勤、核酸采集执勤、核酸扫码、爱心菜分发、居民物资配送等多项工作。在核酸采集现场,因为人数太多而出现聚集现象的时候,她耐心地进行劝导,让人们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在门岗执勤时,她听说物业值班人员因为封控突然,缺少保暖物资只能盖大衣取暖时,就赶紧把家中崭新的被子、枕头、垫套送到他们手中;在核酸扫码时,她温和安抚因没有健康码而急躁的老年住户,认真采集他们的身份信息,期间不顾腰间盘突出的旧疾复发也坚持到最后一刻。

一丝不苟,不忘初心,馆办主任陈令杰同志每天坚持做好本馆核酸采样与健康码台账的统计上报工作,时刻关注并及时传达校防指办工作提示,还积极报名学校核酸采样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封控期间他还心系本职工作,设法及时回复校友发往本馆邮箱的查档信息,并细致告知当前情况,承诺解封之后第一时间联系对方。

身怀六甲,坚守岗位,葛婷同志是支部的组织委员,恰逢孕后期的她坚持每天按照组织部和机关党委通知要求,做好党员干部双报到的统计和上传下达工作。

 

                                                                                      

       (2022年11月22-27日,胡鹏飞、梁晓玲参加学府花园小区门岗执勤)

还有一直坚守在一线的胡鹏飞、梁晓玲、邵松鹤、谢菲等其他党员同志,家中或有年迈体弱多病的老人,或有需要陪伴上网课的幼子,但是他们都努力克服困难,坚持居家办公和志愿服务两不误。他们是无数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社区的一个缩影,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抗疫志愿者,带着“红袖章”,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前线,用责任和担当为居民的生命和健康筑牢最后的一道防线。

截至2022年12月1日,本次封控期间档案馆支部党员参加双报到下沉小区活动共计5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