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 | Archives

关于做好院系调整与干部换届期间档案保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21 10:30  发布人:  来源: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时下,院系调整和干部换届工作的基本就绪,学校档案工作网络体系中原定各单位部门分管领导和兼职档案员的人事安排将因此发生改变。为做好院系调整与干部换届时期档案保护工作,确保特殊时期学校原各单位部门档案资料不遗失、不损坏,实现平稳安全转移,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原定档案工作网络体系中各单位部门分管领导和兼职档案员,必须保持高度的警觉,在新的分工或岗位没有确定之前,应对所保存的原单位部门档案资料继续承担保护和保管责任,在办理这期间的查借阅原单位部门档案业务时,必须严格履行登记手续,谨防擅自分块切割、随意拆卸、私自外借或销毁等危害档案完整与安全的行为发生。


二、确因机构或办公用房调整而需对原单位部门档案资料进行处置,相关单位部门必须在事前写出书面处置意见并报档案馆,经批准后,由档案馆安排专人进行现场指导和监督,方可进行档案转移、分割或销毁等处置。凡未经过档案馆而引起的档案丢失、损坏等责任一律由当事的单位部门领导和具体经办人承担,学校将对此进行严肃问责和追究。


三、各单位部门的新任领导在考虑工作移交和安排工作时,应将组成本新单位的所有原单位的档案移交工作纳入议事范围,尽快确定新单位部门分管档案工作领导和兼职档案人员名单并报档案馆。


襄樊学院档案馆


2009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