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 | Archives

关于校史馆项目任务分解和强化落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8 15:33  发布人:  来源:

 

关于校史馆项目任务分解和强化落实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校史馆项目是60年校庆筹备工作的重大项目工程,其任务艰巨而复杂。特别是前期布展文案设计需要向乙方中标公司主创提供近2万字的文字提纲,以及学校各个时期的备用史料、图片和实物等,而这些工作紧紧依靠项目责任单位——档案馆是难以完成的,因为它涉及整个学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涵盖全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若单纯依靠项目牵头人和责任单位来完成,最终结果势必是不会让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满意的。

眼下距离明年校庆越来越近,留给乙方布展施工的时间所剩不多。为积极有效推进项目进展,项目组根据乙方合理建议,并参考借鉴众多高校校史馆建设的成功经验,及时调整下一步项目推进思路和措施——广泛发动,全校参与,尽早尽快组织提供为乙方主创前期设计所需的高质量的文案提纲和目前短缺的展陈史料。经学校研究决定,立即在全校范围内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分解任务,强化落实。现将校史馆项目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等事宜通知如下

一、龙之图腾——校史馆概览序厅工作小组:由叶永涛、熊华山、高敬伟、马长勇等人负责撰写展陈文案、把关展陈艺术设计,由新区办和后勤处负责提供现校区校舍图纸和新区规划建设效果图,用于制作沙盘;宣传部提供校歌专业制作光盘(磁盘),作为该厅主题音乐。

二、龙之溯源——合并前各校历史展厅工作小组:主要负责各校区展陈文案撰写、审阅修改版面设计、补充完善提供展陈素材。具体分工如下:

1、襄阳师专展区:黄  海、刘万君、陈富民

2、襄樊职业大学展区:熊华山、廖文胜、胡鹏飞

3、襄樊教育学院展区:叶永涛、刘  浩、王运波

4、湖北省工艺美术学校展区:黄有柱、蔡  伟、杨璇玑

三、龙啸待时——1998年—2008年本科探索展厅工作小组:

由叶永涛、熊华山、廖文胜、胡鹏飞等人负责对目前已基本成形的设计方案进行补充修改和完善。

四、龙腾致远——2009—2018年创大之梦展厅工作小组:本组以展区栏目来分解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单位——

1、由宣传部、发展规划处负责会同校史馆项目组拟定展厅文案(含主题、规划蓝图等)框架提纲,组织拍摄领导班子合影和工作照片,修改、补充和选取展陈素材(图片、图表和实物);

以下部分请各单位部门参考自己所续写2008年以来校史稿样来组织提供文案和展陈素材。

2、由教务处、学工处·团委负责人才培养及校园文化活动类展陈文案框架提纲撰写,组织收集并选取补充完善展陈素材(图片、图表和实物);

3、研究生处负责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类展陈文案框架提纲撰写,组织收集并选取补充完善展陈素材(图片、图表和实物);

4、科技处负责科学研究类展陈文案框架提纲撰写,组织收集并选取补充完善展陈素材(图片、图表和实物);

5、人事处负责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类展陈文案框架提纲撰写,组织收集并选取补充完善展陈素材(图片、图表和实物);

6、外联处负责服务社会、各方支持、合作办学与杰出校友类展陈文案框架提纲撰写,组织收集并选取补充完善展陈素材(图片、图表和实物);

7、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察处负责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廉政建设类展陈文案框架提纲撰写,组织收集并选取补充完善展陈素材(图片、图表和实物);

8、由各二级学院负责在2017招生宣传材料和2008年以后续写史稿基础上修改、补充、完善和提炼本单位展陈素材,设计本单位展板(按1—1.5块展板容量,每块展板面积约90×100cm)文案。要求尽量少用文字,多用图片、示意图、表格和实物等要素来确定展陈主题,宣传本单位建设发展的特色、亮点和成就,形式与内容要和谐统一;

9、上述几大类没有提到的学校其他保障支撑方面的工作,由相应的单位部门负责提供宣传文案和展陈素材,突出本单位工作的主要发展成就(图片、图表和实物)。

五、由刘伦钊、叶永涛、聂军、熊华山等人负责全部文案统稿和与中标公司设计主创对接,最终提交学校党委常委讨论通过后正式交付施工。

六、相关要求

1、时间要求:从现在算起,新校史馆布展施工有效工作时间只有80多天了。按照甲乙双方议定的保底时限要求:2017年12月5日前甲方必须将展览所需的全部图片、文字、实物资料收集整理并选定,交给乙方设计补充版面空缺部分;乙方必须在2017月12月25日前完成所有展板设计并交付甲方审定, 2018年2月8日前乙方装修施工布展完毕,交由甲方组织验收。据此推算,各个小组和单位部门最迟必须在2017年12月3日之前完成上述分工任务,及时向项目组报送文案及素材。

2、质量要求:要精心策划,仔细推敲,确立展陈主题,凝炼栏目标题,撰写展陈文稿,确保表述精当,数据准确。对应补充完善好各种备展史料。

3、纪律要求:此次校史馆项目任务分解落实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单位部门一把手、分管校庆工作领导和相关责任人一定要从对本单位负责、对学校历史负责、对学校形象负责、对学校发展负责的高度来认识所承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切从大局出发,严谨务实高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好各自任务。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拖延不交;对履职欠佳,任务完成不好而迟滞整体项目进展的单位部门和相关责任人,学校将坚决纳入治庸问责,从严予以追究和查处。

 

 

湖北文理学院办公室

2017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