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 Archives

成就来之不易 接续奋斗有我—我校档案馆支部组织参观“百年风华—襄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1-09-24 15:43  发布人:  来源:档案馆

成就来之不易 接续奋斗有我

        ——我校档案馆支部组织参观“百年风华—襄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档案馆一行在观展前合影

(档案馆教工通讯员 谢菲)923日下午,我校档案馆支部组织全馆党员干部并邀干部人事档案专审专班部分同志前往襄阳市档案馆东津新馆参观“百年风华—襄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本次主题展通过800多件珍贵红色档案资料、声像实物档案, 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四个展厅,集中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来中国共产党在襄阳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及襄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中取得的重要成就。大家紧随讲解者的脚步,边听边看,了解了每张历史图片、实物展品背后蕴藏的故事。

“大家快来看,这不是我们学校合并组建襄樊学院庆典仪式的照片吗?还有湖北文理学院的标志性建筑逸夫图书馆、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支教团队、附属医院的抗疫天使受表彰……”听着同伴们一声声亲切而激动的召唤,大家的思绪不时被拉回到那些共同经历过的湖北文理学院的峥嵘岁月,仿佛就在昨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学校从专科到本科再到圆梦创大逐梦博点,一步一个脚印,事业发展离不开襄阳这片热土,与襄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共生共荣,尤其是得益于襄阳市历届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600万人民的大力支持。

通过本次观展,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节主题教育党课生动形象、催人奋进,让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成就来之不易,接续奋斗有我”。看到本次送展的文史资料和声像实物大都由全市各级档案馆提供,有的来源于中央和省档案馆,还有不少是有热心人士提供,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真正切切地感受到档案工作“四好”“两服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参观临别,熊华山代表此次观展一行欣然提笔,留言相赠: “百年风华蕴含初心使命 江山永固赓续红色基因”,以此来表达大家对党的热爱和祝福。